星期二, 5月 24, 2005

名作家郝譽翔的寫真照



這一張出自攝影家李定陸的照片,拍攝時間其實當時我還在允晨文化時代的事情,記得當時我正在允晨文化負責一本電影小說的企劃出版,這本小說名為上海教父1920是由尊龍導演,當時我透過龍祥電影公司黃松義的牽線下,取得這部電影小說的出版權,由於原電影根本沒有小說只有劇本,在取得劇本及錄影帶後,在時間很緊迫的狀況下,我必須要找到一位作者來幫忙編寫這本書,時間有多緊迫呢,當時我發了工作徵求通知到台大中文系,結果當時還在讀大一的郝譽翔小姐前來應徵這項工作,我給了她十天的時間,結果她真的在時間內完成了這本電影小說的撰寫,這張照片是我本想為她繼續出版著作,預先拍下的一張宣傳照片,未料我後來轉換了跑道,這張照片也就成了紀念,所以說為作者拍寫真照,我可是在十幾年前就有這樣的想法囉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精選文章

許悔之-把男人的秘密放在口袋

由於我曾經有段時間常常參加"地平線詩社"的活動, 因此結識了"許悔之" 民國七十九年(1990)九月十三日 他寫了封信給我 談及有關出版提案 當時我應該是在允晨文化吧 許悔之 寫得一手好字 後來他貴為聯合文學總編輯 而當時他還只是編輯呢

熱門文章